Followers

Wednesday, May 6, 2009

意义非凡之交流会

《一场很有意义的交流会》

上个星期六,马大毕业生佛友会,举办了“应届毕业生交流会”。许多老佛友(毕业于马大许久的佛学会会员),抽空出席向我们这些即将毕业于“斑黛”(马大校址:LEMBAH PANTAI)的学生,分享一些人生、工作经历。

我记忆犹新,年轻企业家陈安之的名言:“了解、学习那些已在社会上有一定的人生经历、体验的人,那我们在社会上就会少走些‘冤枉路’,人生将走得比较顺利”。
此些老佛友的“来头”可真不小,当中是公司经理、大学讲师、律师、准博士、准硕士等等。进行了“破冰活动”(各自介绍、认识)之后,便是分享环节。郑庭河师兄说得好,我们对人要说好话、做好事及做好人。正确!一句好话,胜过一瓶香水。我认为常说好话,即给自己或别人最佳的礼物。

张喜崇师兄:“人生要规划,人生不能留白,要多做善事、多修行”。日后年老了,回顾自己在年轻时为社会付出了些什么。刘子贤曾说:“我们要持有感恩的一颗心,要为众人服务”。

古建雄师兄:“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,要清楚自己的方向、兴趣”。对!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原则。甲同学:“我面试了一份关于州议员之政治助理(在野党)的工作”;乙同学:“要想清楚,日后很难投身于朝野党”;而我认为,3.08政治海啸直到现今的政治动态,皆是变化莫测,变来变去,分分钟可能比中国四川变脸还变得更快;有可能在野党随时成为朝野党……。

李建宏师兄:“送个免费保险给你们,要出自于内心说出来‘对不起、请原谅我、谢谢你、我爱你’”。我上网查看有关资料,发觉市面上已有发售此书:《零极限》(Zero Limits),作者:Vitale,Joe/Len,Ihaleakala H,出版社:方智,2009。

“不管何时、何地,心中起的烦恼及看见任何不平的事,都能依这四句话拿回你的责任,呼应了奇迹课程外面沒有人的说法,也呼应了佛教的金刚经,所谓:“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;如露亦如电,应做如是观”。因为外在一切都是你自己造的幻象;所以,清理你自己,就清理了所有的外在”。(网页资料)

借此机会,感恩师兄们抽空出席,为我们分享了工作经历。参与了此交流会之后,真的让我获益良多。最后,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“马大毕业生佛友会”。
“对不起、请原谅我、谢谢你、我爱你”!

邱训杰
笔于:2009.05.04
(南洋商报之南言版:部落格,2009/05/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