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Wednesday, May 6, 2009

wo zouguo de daxue suiyue我走过的大学岁月

我走过的大学岁月

白驹过隙,我现已进入了大学的第三学年。我记忆犹新,当我刚踏进大学门栏,还是一位乳臭未干、无知的大学新生。大学生活,给了我许多的回忆,当中有喜有忧,我绝不“只报喜不报忧”。在大一时期,宿舍里的生活的确多姿多彩,校园政治方面,只有两个字来形容“黑暗”。

我曾是校园宿舍的一份子,就拿我的宿舍做个例子吧!此宿舍的华裔福利学会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,当中迎新春表演是最令我回味无穷的活动,我参与了二十四节令鼓及在戏剧中客串小角色。我希望新生们多支持和参与此类有益于身心的活动,但同时可别忽略中文系的活动。至于校园的大型团体活动,我认为大学新生们就选择性的参与吧,不要忽略了课业。

我认为校园政治方面是可悲又让人痛恨的校园选举。此话怎讲?在校园选举的前几天,舍长召集华裔学生出席一场所谓的“洗脑”讲座会。舍长所谓的“苦口婆心”劝告学生要支持蓝派,说出许多没建设性的理由来促使学生不要支持青派等等,他的思想简直是“开倒车”。

校园选举的前夕,宿舍的“主席”到学生的房间分派传单,并向学生拜票。此行为我可接受,但对方在拜完票临走时,抛下一句令人痛恨的话,“如你不支持蓝派,那么你就是青派,将被列入黑名单”。他太低估我们的智慧了吧?

正所谓“家事、国事、天下事,事事关心”。在大学生涯里,除了读书以便考好成绩之外(我也明白老鼠都是爱大米的),我们也需要关心身边的周遭事物。也借此机会,愿大一生能把这三年的大学生涯过得充实。无论做任何事情,我们都不可轻易放弃,要把握机会。因为人能等机会,但机会不等人,我们必须以不诋毁别人、不抬高自己的手法来争取机会。我们为各自的理想而努力吧!

邱训杰
南洋商报之南言版:部落格
2008/11/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