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Wednesday, May 6, 2009

diliutian zhi xinde

第六天之心得

“你们这些冬瓜,把盐当糖来用”。

此次,阿姨(斋堂的好帮手)又脸带着笑容骂我们了,大家听得皆“暗爽”。

今天早上,外护组(负责营员的三餐)又闹出笑话了。我们在煮薏米水时,误把盐当糖来用,因此把盐放进薏米水里。富强师兄幽默的说:“不用紧,把盐当糖来用反而是件好事,因为我们需要提升个人的威严、尊严、庄严等等,所以大家吃多一些‘盐’是最好不过的了。”

哈,今天外护组为营员准备了多一样招牌菜,叫做“海底薏米水”。当营员问我们为何薏米水的味道是咸的,我们便以“吹水”(吹牛)的方式来解答他们的疑惑。例如,“天气热,我们需要一些盐份来解暑,所以薏米水放了些许的盐”。

下午,释续持师父为大家讲课。我听了师父的此堂课后,让我对一些课题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及认识。师父除了讲佛法之外,她还分享了一篇感性之文章《含泪的感恩》。此内容是关于师父的人生经历,父母亲如何的爱戴孩子、孩子对父母亲的感恩等等。此感性之内容,让我们听了极为感动,永不忘记。我认为人们往往把理性之话皆是选择忘记,而感性之话皆是无法忘记。

晚上,富强师兄与世兴师兄为营员们讲课,主题是《爱护地球妈妈》。他们以生动、有趣的方式的把内容呈现出来,好让大家在听课时不会“钓鱼”。他们叮咛大家要爱护地球,多做环保,不要与龙哥(宝丽龙)及塑姐(塑胶袋)做朋友。同时,外护组还为营员们呈现手语表演《人人来做环保》。皇天不负苦心人,经过我们的努力带动之下,大家都玩得好投入、开心。大家除了能了解到做环保的重要性之外,也间接的增加了彼此感情,真是一举两得。

大家在闹完了之后,接下来的环节是学静坐。当时,我心想,糟糕了!我的心情还处于很“兴奋”与“亢奋”的状态,无法平静下来。但是经过学习了师父所教导的放松心情法,我整个人的心情很快就沉淀下来,因此很容易掌握了学静坐的技巧。在此我很感恩师父的用心教导。

我们活在这世界上,对任何人或事都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。同时,我们亦要感恩生命中的每个祝福。

邱训杰
南洋商报之南言版:部落格
2008/12/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