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Wednesday, May 6, 2009

校园选举将来临

校园选举将来临……

“校园选举即将来临,场地皆不能借用……”。佛学会活动的场地负责人听了此话,皆感到无奈。

校方不让合法及惠及学生的学会活动在这“非常时期”进行,真让人对校方的所作所为摸不着头脑。校方此举,不仅浪费金钱,亦给活动负责人带来了麻烦。此话怎讲?

国立大学虽由政府所承建,但是政府的钱其实就是人民的钱,没有人民的纳税钱,政府怎会有能力提供硬体设施或其它公共设施予人民?最近,校方常把“校园选举即将来临,学校之场地不能借用……”挂在嘴边,造成现有的校园场地及设施形同虚设。

校方此举导致学会活动被迫在校外进行,造成许多的不便。负责人除了需在校外另觅新场地之外,亦须提供交通载送服务给予住宿舍的参与者。

我通过手机简讯的方式,把对校方的不满告诉朋友。看了朋友的讯息回复后,我不满、纳闷的心情转为平静。以下是朋友幽默的回复:“不错,此话有道理。校方有权这样做,但是学生亦有权利向校方反映我们的不便之处。明天我们就去静坐示威,以表达对校方的不满。我坐在 PJ gate,你坐在 KL gate,哈哈!”我亦把对校方的不满传给老师。他也开玩笑地回复:“我把你的讯息转告给校长”,我马上告诉他,我所说的话皆是事实。

学生应该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,只要课题不是涉及敏感、无中生有等内容,都可以说出来。如果我因对校方作出批评言论而被校方打压的话,那么这将证明校方的思想是开倒车,亦难怪此校的大学排名不断地滑落,不能挤进百大或五十大的世界大学排行榜。

校园选举与佛学会之活动能扯上什么关系?难道佛学会之活动将影响校园选举的运作?

邱训杰
南洋商报之南言版:部落格
2009/01/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