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杜绝校园小拿破仑

杜绝校园小拿破仑

爷爷对着孙子阿松问道:「你毕业于国立大学,你有什么话要说?」

岁月似流水,不知不觉,我毕业已逾半年了。我之前在校园内,说到敏感之处,学长就会笑着提醒:「当心大专法令哦」。我现在总算能畅所欲言了。

「校方行政人员态度正常,我们就认为是不正常了」。此话是出自于中国客座教授的口中。

因为每次等待手续申请的结果,总是被拖上好几个月,不幸则就石沉大海。中国客座教授曾向校方申请热水器,要求安装在他本身的

校园宿舍里。短短的一周,就把事情给办妥了。也许刚好那个时候,校方行政人员的心情比较好吧。

我也曾在校方行政楼处理事情。很多时候,行政人员办事敷衍;说话很会「游车河」。我当时真想炮轰他们:「有话快说,有屁就快放」。他们时常都不清楚本身的职务所在,亦喜欢推卸责任。这些小拿破仑,「秉持」三不政策:不做多;不管事;不重事。

「校园选举将来临,场地不能借用」。此话是出自校方行政人员的口中。

去年年初,校方行政人员不让合法及惠及学生活动(佛学会)借用场地,所给的理由只有一个:「校园选举将来临,场地不能借用」。他们

此举,真的让人百思不解。学生只好被迫在校园外进行活动,而校园的场地及硬体设施就形同虚设了。

而今年一月份,校园上演了「十月围城」。亲学生阵线的学生不满电子投票成绩,包围了行政楼一句钟要求见校长,要求以手工方式重

新举行校园选举,以示公平。众所皆知有个「公开的秘密」: 电子投票成绩容易「做手脚」。

爷爷,我所说的话,皆是句句真言哦。

爷爷:「现今社会,许多人为了本身利益,说话都很会胡扯,有些说辞甚至扯到比扯铃还扯;阿松,明天是元宵节了,我们要做最后冲刺了,再到亲戚家拜年之余,也要趁机聚聚聊聊。」


邱训杰
《东方日报》前线民声
2010/02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