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ers

Friday, July 30, 2010

研讨会分享

研讨会分享


锋哥:听说你日前有出席“迈向包容的马来西亚华人社会”学术研讨会,那有什么要分享呢?

贝弟:那场研讨会,真棒!

锋哥:只有“真棒”两个字形容而已呀!研讨会有什么特别事情及又有谁让你印象较深刻?

贝弟:的确很棒呀。主讲人的演讲素质非常好。首位上台的主题演说者,即许多人的仰慕者:王赓武教授,演讲精彩,至于演讲内容就下次才谈吧。在研讨会的下午时段,就有一小部分出席者不见人影了,可能觉得有点闷吧,因为在七位演讲者当中,只有一位是以华语演讲。此场研讨会里,让我印象较深刻的人有许子根博士、蔡雄基先生及黄子坚教授。

锋哥:为何是这三位呢?

贝弟:台上有幅相当显眼的横条写着“首相署部长上议员丹斯里许子根博士”,我一看见了“上议员”这三个字就心里在暗笑。因为让我联想到在野党常常讥讽他是“走后门”当官等等事件(详情不多说了)。如果把“上议员”字眼删除就比较好,以避免惹笑话。

锋哥:你真是鸡蛋里挑骨头。

贝弟:不,猪肉才有骨头,哈哈。由于许部长是此研讨会的开幕嘉宾,当他致开幕词之后,我就要发出第二个暗笑,因为“值回票价”了。

锋哥:值回票价?

贝弟:你有所不知了,此研讨会是需要报名费的;学生20令吉,社会人士40令吉。研讨会流程注明七位学者发表学术演说,但经过尊敬的许部长致开幕词后,演说人数就变成八位了:因为他致开幕词就说了半小时。

贝弟:蔡雄基先生的演说最感性。他道出了砂拉越华人的心声及无奈,指华人在砂拉越是个“孤儿”。他本人也幽默地说,自己好像是在此研讨会发牢骚。同时,他也很感恩主办当局的邀请,因为能给他这个机会来作个交流。

贝弟:关于黄子坚教授方面。黄教授是在马大文学与科学学院任职,曾当过副院长。出席了此研讨会,我才知道他的为人原来是那么亲切好谈的。因为研讨会结束后,很多马大硕士女生都围绕着他聊天哈啦。其实,黄教授私地下一点都不严肃,他真的有好多粉丝,哈……

锋哥:看来,下次我也要出席此类研讨会了。


邱训杰
《东方日报》前线民声
2010/07/31